黑羽時雨

写的都是无脑黑历史,垃圾存集地。

长顾-- 与卿(长庚去到少年顾的身边梗)

#前排ooc预警
#文笔有点垃圾,求不喷,欢迎捉虫
#梗为…长庚回到顾昀小时候的梗
#然后,长庚开始了逆反式对小顾昀的各种疼爱
#会有车,会有车,会有车,现在还不到时候而已

…………………………………………………………………………

“如果我早生个20年,我会把你偷出来带走,让你在锦绣花丛中长大”






很久没有睡过这么沉的梦了,长庚一眼睁开,却潜意识的觉得四周有些不对头。



猛的看向身旁,却是空无一人。




子熹…呢?




今日休沐,本对于长庚而言那就是又一轮可以把顾大帅就地正法的时候,可是昨晚前些时间的腰疼还没解决,长庚万分心疼他,只是深深的亲了顾昀,而后搂着他睡觉了。




长庚是作息时刻很规律的人,基本按时按点的辰时起床,即使夜间可能经常会和顾大帅各种享合欢,但是基本都是他早于他家的将军先起身。





每次起身后的第一时间便是深深的凝视着睡在身旁侧卧着,头发凌乱披散一身的顾昀,他总是隐约的能在那墨发间似有似无的间隙中看见顾昀未着寸缕的上身隐现着各种前一晚种出的各种暧昧,各种红痕。





晨间露霜多,雾气水汽柔化了一切,让纤瘦的顾昀好生不娇柔怜惜之感,如同对他家大将军的掌控感喜爱的一般,偏生长庚爱极其这种感觉,所以长庚每次早晨都要早起一点,可以每每养眼看个够,给当成了吃饭一样的家常。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有点不太正常。




长庚细致的眉宇间蹙了蹙,似乎察觉到什么,伸手抚了下身边的床榻,并没有曾经有人睡过的痕迹。



心里似乎蹬了一下的长庚,抬头望向前方的桌子,并没有预想中自己摆放在那儿的西洋钟。




面不露心情的长庚方才细细明白了些什么。



起身,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长庚才发现自己的衣服竟然是好端端的穿戴整齐的,还是一身世家公子基本的着装。



一丝讶异划过长庚的眼眸。




比常人要更加敏锐的长庚当然清楚的知道,这个空气中的味道湿度早已经彻底改头换面了,但是其中的味道却依然,很熟悉。




这让一直一来算无计策的皇上有些摸不清头脑了。




准备出门看看的长庚却突然听到几个不太正常的响动声。




“啊…!!!!!”



很远很远,似有似无的传出了夹杂少年稚嫩嗓音在其中。



可以想到,那机器离的很远,那少年人应该是歇斯底里的大叫才能传出这种程度。




长庚猛然震了下,加快脚步出了门,只是这一出门,方才让长庚真正的惊讶了。




这是…?候府吧…




但是感觉却又并不尽相似,因为候府的卧房的院落中央本应该前坐落一颗长的郁郁葱葱的大树,此时本应该坐落于此的中央,确是空空的。



徒有一片应该种上些花花草草的空落落的泥土地。




“……唔…” 长年的习武让长庚很敏感的听到原来那个少年的闷哼声。




“……” 长庚心里渐渐升起一种不安感,这种不安,长庚很熟悉,就像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人似乎突然间的消失,一种无与伦比的空洞从心底缓缓溢出。




若非乌尔骨的除尽,以及顾昀每夜的守着他陪着他入睡的哄入安神,他可能会当场的发作。





想起那个少年声,再环顾着四周的环境,似乎一根线在长庚脑内串联了起来,一种不言而喻的悟懂。





长庚立马快步的顺着那个少年哽咽声音巡去。




四周的环境对于长庚来说,一切都是熟悉却又陌生。




来到那个他曾经和铁傀儡一起训练过的院落大门旁,长庚却停住了脚步,似不知如何在上前一步。





长庚原本心中那个强有力的跃动,在不知不自觉的缓慢下来。




他有点不敢上前,心中闪过的念头只有…




我能见到…子熹吗?




子熹,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我就……偷偷看看,应该没什么吧………




长庚驻足,又有些紧张的想跺脚,又是手中细微的捏了捏,刺了刺指尖,只要关于他家将军的事情,痊愈计策的头脑对于他就是被扔进了无底洞一样。




不知…怎么面对自己的义父,不如先静下来看看。




就……我只是…看看而已…………




长庚心里就这么想着。





抬头却看见一个穿着单薄的里衣,双眼被一缕黑布牢牢的蒙着,身形显瘦而单薄的少年身影。




长庚心里一个机灵,发觉到了那个少年短暂的停顿,却是一个灵活的翻滚,才险险的躲过那个巨型铁傀儡的攻击。




长庚方才发觉到那个铁傀儡,似乎比顾昀曾经给他训练的铁傀儡更加的高大,招式更加的狠辣。



纤长的少年在高大的铁傀儡对比下,显愈发的的瘦弱。





一股无以言喻的酸涩和心疼在长庚的心底蔓延开来。




“如果我早生个二十年,我就把你偷出来抱走,让你在锦绣花丛中长大。”




“子熹……”心疼苦涩的呢喃声,长庚低语。





现在的他不敢上前去面对这个少年顾昀,毕竟他不清楚为何会回到这个时间上,可是,在第一眼看到这个少年,他就清楚的知道,这个少年是曾经的子熹。





那个曾经过度着一段沉默而心碎时光的子熹。






少年一直踉跄的和铁傀儡对峙着,却被地上的碎石给绊住了脚边。




“唔…” 闷哼声。




铁傀儡依旧机械的对着那个少年进行攻击。




一个浑身的机灵,长庚睁大眼睛浑身解数的飞驰过去
“子熹!!!!!!!”



—————— 晚点更

评论(5)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