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時雨

写的都是无脑黑历史,垃圾存集地。

【忘羡】chapter4—魏无羡,你竟然变成了女人?!

#自带无脑梗的小插曲。

#本人超级超级平和,有设定错误,请指正()´д`()。



上一章 https://oliviakurohalee.lofter.com/post/1f02842d_eeacbe86 

 番外一链接https://oliviakurohalee.lofter.com/post/1f02842d_eeafe8a9


————————
……


 “哎,这可怎么办呐……”

 魏无羡现在是一个脑袋一个大。


 “…你是何人?…为何在此鬼鬼祟祟的?” 

 
 一名垂簪侍女恰巧的路过,便是瞥见身旁穿着一席白衣的女子,正在鬼鬼祟祟躲在拱墙门边,一边靠着上边开凿出来的金家牡丹镂空雕,其眼神还带着几缕飘散和侥幸,畏缩着往里边看去。


  神形实在太可疑了!


  侍女便立马停步下来,娇声所指的呵斥道。


   这一直以来,脸皮子能够厚上天的魏无羡,从来都是撒泼打滚嘻笑别人的份,可这缩头缩脑,别扭不自在还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殊不知想垂足痛心自己命运的魏无羡摸索着的同时此时心中还一直在思虑一个问题:
    我还能怎么样的既不打草惊蛇又能光明正大的进去??

  萎头萎脑的远观着蓝忘机入场以后陆陆续续的各家宗主少爷们有条不紊的缓缓进入家宴现场,魏无羡直直犯愁。

 思来想去,却不料被背后突兀的叫声给惊的猛然转过头来。

  看着眼前挽着袖子眼睛睁的圆溜溜的小侍女,毫无威胁力瞪着他的这么一刻,很突兀的点子从魏无羡脑子里直直蹦了出来。

  嘴角慢慢弯起,摇头晃脑的想道:


这可真是,极好,极好呀。



   随即,一秒钟的立马转变,魏无羡脸上直直挂起了他平生自觉最迷人的笑容,两眼细眯,神情上那叫个灿烂纯良。
  对着小侍女,立马笑成了一朵大菊花了,要多灿烂有多灿烂。

   “诶…这位妹妹,嘘!小点声儿…小声点儿,我.....我这也不是有意的。”   兴冲冲的上前,自来熟的拉起了小手。


  “…这个,小丫…妹妹…别叫出声,我……我这不是害羞吗,我……我就是想来看看我道侣的。”越说越小声,又不好意思的扭了扭腰捏了捏衣角。

“既然你们是道侣,你干嘛不直接和你家夫君光明正大的进去?偏生要在这畏头畏脑的,真让人可疑的紧!” 这小丫鬟侍女一脸不信,直哼哼道。

 “那……好妹妹,咱们竟然有缘,那我就跟你说了…我昨天不小心和我家夫君吵了架,现在可正在冷战着,明知道今天有宴,我俩本来还想齐齐去和现任家主道贺送上大礼,谁知道他那个没良心的竟然 ……呜” 

说着说着声音越发的委屈,身临其境般的袖口捂着半张脸,泫然欲泣道。


  “....竟然怎么了?”  看着眼前明艳娇柔的大美人眼圈红红的,小丫鬟也不甚忍心,连忙上前轻拍背部,好声道。
 魏无羡袖口下的手指死死的掐了自己的腰部一把,愣是把自己憋的又好笑又好哭的挤出了一两滴眼泪充个数。

  “就就......像你看到的那样....丢下我一个人过来了,难得一度的家宴花宴同开,我又想了想我们吵架的确是错在我先,方才想去道歉的,结果他又板着一张脸,呜呜呜…真的是跟了这种男人是我们女人命苦啊..…..” 

这话说的倒是把幽怨女子的情调给学有模有样,直直把魏无羡给憋笑憋的下腹痛,还得维持脸上一脸被夫君抛弃的伤心幽怨模样,两边跑着互憋的瞬间给憋的阵阵轻咳了起来。 


 他这一附身咳嗽的模样可把小丫鬟给吓到了。


 少说这名少女看着模样国色天香,气度非凡,兰陵金氏两宴合聚只邀请家族名流以及有仕之仕,不说这少女所说的夫君在内,好歹也是结成的道侣?!那不是名门仙人之后还能是什么?


 家大势大,不敢得罪更不敢当面看着她伤心成郁倒在自己面前。

 想通如此小丫鬟可吓的不得了。


“等等,等等,姑娘..不不...仙子,这位仙子姐姐....莫伤心莫伤心..”小丫鬟侍女连忙扶稳了还在咳着弯了腰的魏无羡,轻拍他的背部连忙安慰道。


 这不说还好,这一说,魏无羡咳的更厉害了。


仙…… 仙子?光是听到这个名字他就反射弧顿长,顿的一个气没喘上来,直给口水噎到了。

  这假戏给立马变的真咳了起来。


“咳咳咳……”   这其间魏无羡还顿了顿,然后继续俯下身想咳个尽兴,咳的那是个通天彻地的把扶着她的小侍女基本想吓哭的去。


“……叫我哥…姐姐就好了……咳咳咳,别见外别见外。”

  

  看着小丫头眼圈都要被吓红了,魏无羡情知自己有些过了火,才忍住着一背的不得不被叫成姐妹花的鸡皮疙瘩,清了清嗓子,连忙伸手摸了摸丫头的头方才将这丫鬟即将说出口的两词给打断掉。


 “仙……姐姐…身体可还好?” 丫鬟泪汪汪的问道。


 “没事,哈哈,没事儿,抱歉刚刚真是吓到你了,小丫......妹妹。”  老毛病给犯了的魏无羡舌头一个打结,才转了话题,“妹妹,能不能帮帮我,让进去见见我家夫君?请帖在夫君一人手上,在这种场合下他也不敢公然和我翻脸,让我平心静气的和他谈谈,好不好? ” 


  一汪潭水一般的眼眸里盛满了要溢出来的柔情,瞳仁聚焦似离非离的状态,一往而情深。


 “......好好,姐姐,你...你先随我来。” 心思单纯的丫鬟被这满眼神色晃的心神巨荡,心中的一根弦似乎被一种感动和特有的身临其感给荡的直直断开了一般,当下便是连忙允道。


 .......... 

 ..........


 “哎,这个小丫头也是个心地不错的小姑娘,嘿,之后让金家那几人提个银钱奖赏奖赏?”


  换上了一身粉红绣着金牡丹裙摆象征的兰陵金氏丫鬟的衣服,魏无羡本想着像原来一样大摇大摆的走路的时候,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侍女们小小碎步,因为在入门内之时教习有方教养颇好,各个都是头部眼垂微低,露出修长的一小截脖梗,整个人显得举止温婉得体,秀气端庄,相反着自己依旧大步大步的走在前行的路上,在这众人女子堆中,实在是有些.....格格不入。


  停下步伐,端了端不存在的衣带,眼角瞥着四周有模有样的学着小碎步,垂着个脑袋。
  这路走着走着,却差点没把魏无羡本人给憋死。

 这还是人走的路吗?简直不叫走路叫折磨!

 “姐姐,姐姐,你去哪里? ” 方才那个小丫头才跟着上来,喊道。
 “你先端着这一盘水果,从后门进去,到堂厅内,每个家都有自己的专门的席位的后门,方便我们上盘端水之类。”  说着从手上将一盘精致的食材盘子递给了魏无羡。

 “嗯?哦好好,这可真是谢谢妹妹啦。” 魏无羡笑道。
 “哼,刚刚还伤心的不得了,这会儿马上就改脸了。” 已经看透了此人性子的丫鬟,一点也不见外的哼哼道。

“.......人总要往好的方面想嘛。” 


“姐姐,你告诉我你的夫君是谁呀?” 丫鬟偷偷的伸出头,小声问道。


“嗯,你猜?” 魏无羡毫不在意的哼哼道。


“我猜,是不是.....是不是江宗主?”


“噗!!!” 
魏无羡差点没有把手上的盘子扔掉砸自己的脚。


“......别, 别乱说话。” 


魏无羡头皮差点给震裂掉。


这丫头嘴巴还真是没大没小的没点分寸。


人家可是江宗主诶?更何况,曾经一个裤子长大的兄弟,现在这人可又恨不得扒了我的皮,光是这样想想就可怕。


“....诶?竟然不是吗…?”丫鬟迟疑的歪了歪头,接着又道。

 “我还想着姑苏蓝氏只来了含光君,他道侣是人尽皆知的夷陵老祖,金宗主年纪尚小,未曾有婚配,各家的小辈们一看就不似姐姐这辈的,能配上姐姐天人身姿的也就只有江宗主啦,江宗主脾性颇为激烈是百家仙门都知道的,特别符合姐姐口中所描述的夫君呢。”

.........
........


这一番推论让魏无羡有些目瞪口呆。


这一听好像还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可,这真的不是啊…喂!!


难道我还要开口说我是堂堂夷陵老祖魏无羡吗?!


 想了想,便放弃了反驳的打算,只能学学众位英雄好汉直接选择哈哈而过的走为上策。
“......我....我还是先去姑苏蓝氏的席位了,妹妹你先忙吧!”

硬着头皮道, 随即逃之夭夭。

...................


“嗯??难道不是吗?” 徒留小丫头后头歪头一脸疑问。
................

他突然觉得仙门百家中的八卦也不是没水准的,真是水准一个准,准到了边头去了。

莫不是之后会有八卦流传,江宗主的道侣怎么怎么之类的传闻吧?!
...... 魏无羡原地挠了挠脑袋的想了想,随即摇了摇头,转身哈哈道,反正诸位丑闻都是那么多的人,谁还差那一个嘛。…...


不管了,总之我的小蓝湛,我的含光君,我来啦。
..............



 “含光君。”  


各个小家族的族长,亦或者是名不见经传的宗主知蓝家名仕厌喧闹,便是对着其人蓝忘机行礼念名,便是打了声招呼而后坐回席位。


  “嗯。” 蓝忘机点点头浅淡的示意。


  席座上,如同一个鬼斧神工精心打造着的冰雕一样,俊美无疑的蓝忘机周身依旧是散发着沉静而冷凝的气息。


  面部不掺杂过多的情绪波动,浅色的眸子带着冷色的淡漠。
  可这其中却是圆润的冷中柔和。
  并非至冷的犀利。
  ......
  远远在一旁装作侍女低眉顺眼垂头的魏无羡,慢慢抬起额头的前半张脸,偷偷瞄向蓝忘机。


  这一瞄又是痴迷住了。


  哎,我家蓝二公子真是俊。 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俊的人呢。




---------------------------------




 #所以我冒着被羡羡追杀的危险梦着蓝二睡觉去了。

评论(18)

热度(5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